陈言务趣@可乐色波纹疾走

陈言务去意为写作时务必除去陈旧的言辞。
陈言务趣意为写作时务必令陈旧言辞变得有趣。

「爱我所想,想我所写,写我所爱。」

[伦洸·朋雪]猫狗同檐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恶狼游戏·伦洸.

/小学生文笔+OOC严重.朋雪成分.注意避雷.

/朋雪设定部分来自久田柑老师.感谢授权.


/知乎体·猫狗同檐是怎样的体验?


/陈言务趣.


陈言务趣  +关注

间歇性疯狂高产,持续性底层白嫖。


就俩字。


自闭。


——更新——


我靠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赞???原来我不是一个人,猛虎落泪.jpg


讲一讲我们家的喵星人和汪星人。


我首先是买了只喜马拉雅 猫,艹,纯白的,猫中贵族澄翠瞳,那叫一个优雅。结果三个月后我把另一条小萨摩耶领回家,没两天我们家。


天花板就炸了。


CNM说起来都是泪。wuli洸洸明明除了趴键盘总是不肯离开电脑以外,在前三个月内没有任何槽点。自从伦伦[萨摩耶]来了之后,这俩天天上蹿下跳。


安了监控我也不知道是谁打碎的花瓶。


根据监控录像显示,犯罪嫌疑人可能是一条法棍,嗯。


——更新——


俩宝贝都是我的心头肉没有办法割舍,虽然伦伦有点闹人但实在是太可爱了呜呜呜呜,我,忍,了!

而且每次带他去见完隔壁家姐姐美咲都会很乖…


洸洸不可能弃养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所以把这两位中哪一位送人我都无法接受啊…


相处了这么久对我来说已经相当于家人了,不过如果真的是人类的话,

——早就被我赶出家门了啊这两个小混蛋?!

打碎的花瓶抓坏的沙发都滚过来给我付账单啊?!


唯一能打的点大概就是物种吧,对,两个都是男孩子。

虽然之前听说猫狗同檐生活一定不和谐,但是我也没想到过最后居然会变道这个地步…

实在是太神奇了。


但是洸洸和伦伦也有很好的时候,偶尔还是会很消停的,而且他俩还挺省地方…

对,总是睡到一个窝里。

我真的很努力给他们分到两个窝啊,我没有亏待宠物,请隔壁久田小姐不要老盯着我家窝里团成一团毛绒绒的猫狗好吗,我真的买了两个窝啊,泣。


我觉得可能洸洸会跟伦伦打架主要是因为伦伦自己作吧…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带他们俩去宠物医院定期检查的时候,这孩子忽然给自己染了一身彩虹毛回来,洸洸才开始有敌意的。

不过猫就是猫吧…洸更多的时候是对伦伦叫两声,伦伦直接扑过去,体型优势压倒。


有一次伦伦睡着了就把洸洸捞出去到隔壁待了一会儿,结果回来的时候他以光速冲进了我的怀里——

然后扑向了洸洸。

正当我一边抹眼泪一边掏出手机准备赞美这是怎样的伟大的跨种族情义的时候。

……

他们俩缠斗着打翻了我新买的花瓶。


艹。


——更新——


总而言之养小动物的生活总是很美好的,冬天暖和,夏天他们俩也不来粘我。

评论区的就笑吧,你们没有猫,也没有男朋友。

我当然也没有男朋友,但是我年纪轻轻猫狗双全。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咳咳咳咳歇一会儿。


但是说起来还是好暴躁啊,为什么隔壁同样养着跨种族的一对,感情跟我们家这对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久田小姐家的狐狸和仓鼠都快黏在一起了好吗?无论怎么看都是他们家搭配更鬼畜吧?!


哦,久田小姐说他们俩是一起长大的。


幼驯染了不起吗?!


不好意思,幼驯染真的了不起。


给大家介绍一下我家隔壁的阵容,也都是男孩子,狐狸是蓝狐,名字叫朋也。仓鼠是雪球,名字叫雪成。

最鬼畜的一点是,他们家的俩跟我们家俩无论哪个都处的相当好,凑在一起就不行。

小声BB。


笑,笑NM笑。

老子有猫。


——更新——


艹,猫丢了。


——更新——


我刚发现狗也丢了?????


——更新——


隔壁久田小姐说突他们家的狐狸和仓鼠也不见了,啥???


这附近有偷小动物的畜生玩意儿吗???


我这暴脾气???


算了我先去找我家猫狗呜呜呜呜呜呜


——更新——


我发自肺腑地嘱咐看到这条答案的各位,不要养猫,也不要养狗,更不要猫狗同檐。

这是一种自杀的弟弟行为。

我要被这俩气死了。


猫和狗都找回来了,包括隔壁家的狐狸和仓鼠。


就在我和久田小姐在公寓门口急的转圈儿,只差满地打滚儿马上就能钻木取火的时候,夕阳下,他们回来了。


此处引用我和久田小姐平复焦急之后拼凑起来的当时画面:


夕阳下的街道,蓝狐背上一只小小的仓鼠,萨摩耶身旁一只优雅的喜马拉雅,正并肩徐徐走向公寓门口。


其实当时的场面在夕阳余晖作用下远比这个更唯美温馨,但是我和久田小姐感动之余发现了一件事。


这四位祖宗不知道上哪打滚儿去了,满身泥。

满,身,泥。

为了把我们家那俩洗干净我用了多大力气就不细说了。


我的直觉告诉我这四位肯定干了点什么不得了的事儿,不知道,也就不问了。

猫和狗也是有自己的生活的。


我本来是这么以为的,直到我们家势如水火的猫狗关系翻天覆地了。

哦???


——更新——


从前我一直以为,虽然他们俩总是团在一个窝里,但是没有什么大碍。

因为想要让洸洸和伦伦关系变好,跟我想合并历史上的南北朝几率差不多。


不是为了打架的睡在一起,都TM是耍流氓。


然后我就被耍了一脸。


自从那次奇妙旅程回来之后,我们家这俩主子就总一起往隔壁窜,吓得我还以为跟隔壁的狐狸仓鼠好上了,为此担忧了很久,因为在我看来,那狐狸仓鼠早就私定终身了…。

也不知道到底做了什么,回来之后久田小姐捧着他们家仓鼠擦伤的小爪子掉了两天眼泪,为了防止有什么疾病,我跟她约好带着自家的去附近的医院做检查顺带打个疫苗。


事实证明,我没带墨镜去,是一个十分错误的选择。


首先是久田小姐的家的雪球小仓鼠,雪成过去的,我不知道之前有没有打过,很通人性,看见针尖闪光的时候抖了两抖,结果后面朋也的尾巴就探过来把雪成给揽住了,就这样打完了疫苗,最后这俩保持这个姿势窝了好一会儿。


我表示震惊的同时,久田小姐并没觉得有什么不对,且告诉我他们家的狐狸和仓鼠日常就是挨在一起的,雪成经常在朋也的尾巴上打滚。

这个时候满面笑容地看着自家主子的久田小姐,在我眼中充满了母亲的光辉。


被隔壁家的呛了一口狗粮我也很无奈,但是接着想想我们家那俩水火不容的关系,我就把嘴闭上了。


接下来生活给了我一个响亮的耳光。


洸洸打疫苗的时候伦伦就凑到旁边去了——你不要往旁边看!你以为我没看见吗!你们俩的爪子搭在一起了!换成人类是什么!这叫做十指相扣!这叫做两情相悦!


那一刻我觉得我特别对得起我的语文老师,我脑中弹幕装下了一本中华汉语大辞典,其中包括:白头偕老早生贵子花好月圆芙蓉帐暖度春宵…


千万语言汇成一句话:


我靠啊。


——更新——


最近没什么好说的了…大多都是日常,只是从互殴日常变成了黏糊糊的生活。

伦伦和洸洸已经抛弃我了,主人失宠了怎么办急在线等。


以及通过漫长的观察,我发现比洸洸要小的伦伦似乎更占据主导权,他们俩窝在一起的画面也蛮养眼的。


除了这俩干坏事的时候,另一个不会再给我指路而是帮忙掩饰以外。


就算是夫夫同步,你们也没必要在其中一个打碎花瓶的时候打碎另外一个。


今天我也很想搬到隔壁去。


17.88k赞同 221条评论


-END-


摸鱼复健。并不是很认真的正短篇作品,在此致歉。

下周固定站位是一二独的一个1w左右的小长篇,随机掉落伦洸或朋雪的短篇。

下周见。


评论(1)
热度(2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言务趣@可乐色波纹疾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