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言务趣@可乐色波纹疾走

陈言务去意为写作时务必除去陈旧的言辞。
陈言务趣意为写作时务必令陈旧言辞变得有趣。

「爱我所想,想我所写,写我所爱。」

[一二独]末班电车.

/DRB·一二独.

/私设捏造的日常·摸鱼短打.紧急捉虾一下搂腰梗.

/小学生文笔+OOC严重.注意避雷.

/第一人称路人视角·注意避雷.


/陈言务趣.


好想回家睡觉,现在立刻马上。或者向前几步踏入轨道也好,就会陷入永恒的不再醒来的长眠,以免第二天一早还要摁掉我的第五个闹钟爬起来冲进办公室面对脸色阴沉的上司。


嘛,但说到底我也没有那个勇气,不过只是一个懦弱普通的上班族而已。


现在也依旧在等待着最后一班通勤电车。


已经是深夜了,该死的加班,吃人不吐骨头的剥削者…我困的要死,但绝对不能就这样轻易死去!因为这个月的全勤奖金还没发到手!绝对要好好吃一顿再下决心!


但电车来的真的好慢…我不禁一下一下低着头,下巴磕到冰凉的金属制领扣上,才终于清醒。


“独步——!”从远处传来喊声。我瞥了一眼,一个金发的青年径直穿过人潮,扑向一个和我差不多的上班族。


真厉害啊。我暗自想。新宿站可是全球人流量最大的站台,不管是敢在这片“魔域”附近约朋友的勇气,还是一下子在汹涌的人潮中辨别出约会对象的能力,都是值得称赞和惊掉下巴的。


咦,是错觉吗。那个上班族身边环绕着的和我一样的低气压似乎发生了一点改变。


“轻点啊,一二三。”被叫做独步的上班族这样说,然后从对方手中接过了食品袋。尽管他这么说,但我从他依旧扶着对方手臂的手,和他的神色中看出,这家伙绝对没有责备的意思。


…真是的。我也好想有这样的朋友啊。


不可抑制地涌出羡慕的情绪了呢。


电车来了。


女性们抢先涌入了电车,应该是蜂拥进了女性专列,这时就一点也看不出她们平日里那柔弱的气质了。我连忙加快脚步也跟在她们之后,下意识般回头看了一眼,那两位青年倒似乎并不着急,独步正低头看了眼食品袋中的食物,然后抬起头问着一二三什么,好像在讨论晚饭。


我到底为什么要关注两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我腹诽着,转回了头,我跟着挤入了电车。


不愧是要去新宿站啊,就算是末班电车也如此拥挤,我找到个座位坐下时,刚刚放好我的包,就发现那两人也进来了。


原来你们真的有在等电车啊。


好巧不巧的,这两个人恰好站到我附近,就在斜对面前不远处。


离近了我才看清两个人的脸,被称为一二三的金发青年容貌未免有些过分好看了…看第一眼的时候还以为是活动人偶,被狠狠地惊艳了一下。不过话说回来没有会这么黏人的人偶吧。而站在他身边的独步依旧在很认真地盯着食品袋的里边,我想他还在思考晚饭的问题,此刻嘴里也念念有词。


我目光掠过他眼下的淡淡鸦青色,唔,果然是和我一样天天加班的倒霉上班族啊。这样想着,心里终于算是勉强有一些安慰了。


“这么说的话,明早的早餐能吃烤鲑鱼吗…”


“嗯嗯!”旁边的一二三很快回答道。“毕竟明天可是独步难得的休息日啊!”


“…我不知道能不能为你说这种话而高兴。”


“……”


那两个人一直在用很低的声音进行着日常琐碎的谈话,不过我的听力很好,集中些注意力就能勉强听清,多聊的是一些家里的事情,能从这些蛛丝马迹推断出来,两个人是同居关系。——有一起合租的朋友什么的也太过分了吧!还是会帮忙做饭和打扫家务的那种!


没有办法地对这个明明跟我一样的加班族失去了同情之心,甚至还产生了熊熊的妒火。


“今天的工作怎么样呢?”


“…社长的头发又秃了几根。”


“独步辛苦啦——”


你们两个在进行什么诡异的对话啊喂!


意识到这样偷听别人的谈话并且一直在心里吐槽对此感到不满的行为实在是太幼稚了,我决定不再去关注他们了。说到底只是不能接受我这种差劲的命运,明明都是两点一线的社畜,为什么人家就拥有可以一起说垃圾话的室友…


等我抬起头时,眼前的景象让我更感到了一种深重的无力。


是加班后遗症吗?赤茶发色的青年将头偏靠在金发青年的肩膀上,睫毛投下的阴影和劳累留下的黑眼圈重合了,在电车上的站立状态也能睡得这么安心,是出于对同居人完全的信任吧。一二三已经从他手中取走了食品袋,另一手扶着栏杆,他的表情似乎是对这种情况习以为常。电车的窗外是霓虹的灯光闪过,就快要抵达新宿站了。


电车马上到站了。


车身微震了一下,独步睁开了眼睛,是社畜的浅眠标配。在重心不太平衡的状态下,有踉跄着向后倒去的趋势,但实际上并没有。


一二三用比我预想中还要快的速度揽过了他的腰后,一下就稳住了独步的平衡。后者还处于刚睡醒的状态中,似乎也对腰后的手一无所知,正抬手揉着眼睛。


就算是作为同居人,这两个人的关系未免也好的太过分了吧。


我已经无力到不想说出带着“?!”这样情绪激动的话了。


“马上就到家了哦,独步。”


“嗯…”好像还在朦胧的状态。


但是一直揽在腰后的那只手,可并没有要放开的迹象啊。


经过比等电车时更加难熬的漫长时间,我终于等到了到站的广播,这次我倒不急于下站,等这对青年离开后,我才跟在他们身后走出了电车。


真是的…我不能不控制自己不去这样抱怨。明明都是应该一样悲惨的上班族嘛。


我紧盯着那对的背影想,目光下移落在那二人还握着的手上。


“…要幸福啊。”


我烦躁地抓抓头,说出今天的最后一句牢骚。


-END-


我敲里吗!!!!我疯了。


声优合照那张我就想火速摸搂腰梗,还好今天让我逮到了机会,结果因为不了解电车的线路我像撒比一样查了三小时的百科,希望我能扩到肯传授我新宿相关情报的爸爸[不是这样的]。


嘛…以路人视角来写是一开始就确定的,考虑到了一二三的恐女症问题,有着女性专列的新宿电车就成为了首选。在叙述中的形容词上做了一点小手脚,一开始的形容词是“那两个”,后来是“那一对”。


所以说希望能从第三人的角度凸显出来一二独到底是个多么幸福神奇的CP组合…[你]。希望有写出大家喜欢的那种感觉…。


最后我也要大喊一句我和“我”的共同心里话。


要幸福啊!!!!!


评论(7)
热度(50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言务趣@可乐色波纹疾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