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言务趣@可乐色波纹疾走

陈言务去意为写作时务必除去陈旧的言辞。
陈言务趣意为写作时务必令陈旧言辞变得有趣。

「爱我所想,想我所写,写我所爱。」

[朋雪]关于过去的短打.

*有自造词,不必太严格,是随手短打,莫搞我,求求了.


你见过蓝色的眼睛吗?蔚蓝如天空、湛深如大海。
我见过。

这种颜色的虹膜在亚洲人中并不常见,但我还是个孩子时,我曾经唯一、最好的朋友,有过一双我见过最漂亮的蓝眸。澄澈剔透如水晶,可倒映空中的云,牵手时会闪闪发光,温度从指尖传过来,也从他眼里,他全心全意信任我。
——正如我也曾相信我不会抛弃他一样。

孩子对于恐惧的承受能力太差了,我太懦弱了。我无数次想要重新回到他面前,却又无法和他对视,从极久远的某一天,我甩开他的手,被恐惧支配着挪动双腿逃远,留他一人面对那些年少的恶魔时,结局其实就已经注定了。
我逃走时或许带上了他眼中的光,潜伏在我的身后影中,无法发觉。
得知他的死讯后,愧疚和悔意让我无数次遇到梦魇,然而在漆黑的巨怪将我彻底吞噬之前,从我的身后就溢出令人目眩的光来。

是错觉吧。
这并不能给我任何安慰。

每当我想起他时,都想起我再也没有见过的那双蓝色的眼睛,不曾有谁像他那样信任我。
也不曾有谁像他那样对我失望过。

光碎了。
水晶铺满海平面,沉入苍穹与深夜。

——

鸟折断翅膀会死。
坠落地面折断每一根骨骼,心脏停跳,生命就宣告衰亡。

雪成为此掉了好久的眼泪,朋也宽慰他:“小鸟其实是天使变成的哦?其实它们只是回到天上去变成了星星。”
“真的吗?”他抹着眼泪将信将疑地反问道。
“当然,”他的伙伴笑着回答。“这是我哥哥告诉我的,我不骗雪成的。”

青年滚动喉头咽下空气,终究还是没有踏入校门。铁艺栏杆已经歪曲,留出足够一人通过的缺口就像邀约。
他抬起头,没有任何一颗星星。
极目望去,教学楼前一滩无法从他心头褪去的鲜血。

骗人。
天使没有变成星星回到天上去。

——

红白机现在都已经落后多年,游戏手柄的按键里积满灰尘,往昔时光皆褪色。
他吹着灰,拂开暗色的面纱,拿出一碟碟卡带。

两个游戏手柄是配套的,游戏卡带有双人模式。
雪成单人刷本总是不幸惨死,你永远猜不到下一个墙角后到底跳出来一个NPC还是三个BOSS。

朋也宽慰他,认真和他一起打,结果两个人都过不去。小菜鸟们对着游戏卡带发愁叹气,最后是朋也提议,不如打双人模式吧,两个人一起说不定会更简单,集思广益,办法总比困难多。

雪成点头同意了。
双人模式通关真的比较容易,只是朋也不知怎的,极为拉仇恨,掉血速度很快,雪成不得不到处翻箱找血药,也不觉得是拖累,反倒乐在其中。于是在朋也掉血、雪成找药的一轮又一轮循环中,他们居然攒下了这一整盒卡带。

他将游戏卡带送入读取处,严丝合缝。只是那个游戏手柄再没有人握了。

雪成长呼出一口气,只能点开单人模式。
意外发现最早的单人模式通关历史,积分全满的是不属于他的另一个玩家名字。

他坐起身翻箱倒柜将卡带悉数送入机器读取。
每一盘都是如此。

评论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言务趣@可乐色波纹疾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