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言务趣@可乐色波纹疾走

陈言务去意为写作时务必除去陈旧的言辞。
陈言务趣意为写作时务必令陈旧言辞变得有趣。

「爱我所想,想我所写,写我所爱。」

恶狼游戏·新村洸の捏造处刑.

/恶狼游戏.
/新村 洸 の 捏造处刑.二十五分钟短打系列.
·霜月 雪成视角.

所有人都不得不承认的是,洸的确是个天才。想要揭露他犯罪的真相花了我们好大一番力气,但所幸,聪明人总有反被聪明误的时候。

面对威尔夫的审判,洸显得临危不乱。他没有眼泪尖叫,甚至对着我们微微抬了抬下巴,嘴角勾起轻蔑弧度。那是大家都熟悉的,只属于洸的欠扁笑容。我似乎能读懂他眼底藏着的潜台词:你们这群弱智垃圾。

我皱了皱眉,的确,只差一点,我们就都败在洸的阵下了。处刑呢?也会一样吗?

也许威尔夫更青睐于聪明人,连为洸准备的刑场都额外巨大。面对着白色的迷宫,他信步走入,幸存者们都咬牙切齿地盯着他的笑容,而我注意到了洸握着笔记本电脑的手指,因为用力过度而泛着不自然的青白颜色。

梅丽开出的处刑条件十分富有人情味道:只要在限定时间内逃离迷宫,再穷凶极恶的狼也会拥有生的道路。

洸在四通八达的迷宫中极速穿行,我一边听着计时器内部机械碰撞的声音,一边看着他飘飞的衣角消失在路口。迷宫深处生死茫茫,我们没有一个人看得到尽头。

某些道路并不直通,有计算程序障碍阻拦洸前进的脚步,目前从我们的角度只能看到洸的背影,还有在键盘上如翼纷飞的修长十指。

有一滴冷汗顺着他的鬓角侧颊滑向下颏。前期的阻拦对洸来说只不过是小儿科,但计时器上的数字一直尽忠职守地跳动,任谁都会心慌。

最终,洸果然遇到了他无法解决的死路。拦在道路中间的不再是在我们眼中看似无解的电子程式,而是黑色的,近乎实体化的谣言,每一句都不吝于用尽世间最恶毒的字眼。

“都是那个小孩拖累…”
“没有用的废物,也不知养他有什么用…”
“忘恩负义的狼崽子…”

我看到洸的瞳孔微微颤动了一下。他张开口,又紧咬回去,从失去血色的缝隙间渗出一丝刺眼的鲜红。

原来洸也会有动摇的时候吗?我想着的时候,只见洸已迅速转身,向其他的路口奔去。但紧接着,一道道黑色的言语封锁带拦截了他所有退路,只留下唯一的一个出口。

当洸赶到尽头时,映入我们眼中的是巨大的屏幕。最上面“不幸展览会”的巨大标题格外引人注目。其他的余地皆被洸的资料和图片占满,每个角落里都充斥着无情的嘲笑。

洸的眼中终于出现了别的情绪。屏幕上展出的事实似乎燃尽了他的自傲。他忽然回头,瞳内是我们暂时无法理解的复杂情绪,我们也跟着注意到…

整个处刑场是一个巨大的笔记本电脑。

原来他刚刚一直在键盘的缝隙中奔逃。

所有人都在这一刻被滔天的恶意包围了。屏幕上文字变换:你自以为逃脱了命运的把控,却一直生活在他人的股掌之中。

背后是封锁重重的迷宫。计时器在这一刻骤然归零,警报声尖锐地刺破了场中堪称诡异的寂静。

忽然间我福至心灵:如果击破这面屏幕呢?洸也想到了这一点,他五指成拳,高高抬起——却没能砸下去。

屏幕上出现了一个模糊的身影。我们看见洸居然温柔了表情,不由得面面相觑。

在屏幕转动压向键盘时,洸站在原地没动。甚至扔下了他一度视若珍宝的笔记本电脑,反而毫无防备地张开了双臂。

我想起问及恶狼游戏的真相时,洸的话语:我讨厌依靠别人生活的人。

洸的侧脸上是和以往截然不同的笑。

我身边一直看好戏的律也惊呼道:那家伙是疯了吗?

直到洸的身影被吞没在光中的前一刻,我才想通。

他只是想最后拥抱一次曾经唯一的依靠。

评论(13)
热度(562)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言务趣@可乐色波纹疾走 | Powered by LOFTER